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夏之恋.告别》  

2017-08-06 17:39: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之恋.告别》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夏将离去,我茫然所错,不知怎样告别?
        由于疏忽了今年的夏,心中也不曾留下过深刻的记忆。猛然回望,即将告别虫唧蛙鸣、蝉歌燕舞的夏声,失落的情绪在天空中弥漫,在山川中游荡,在大地上徘徊;此时此刻,依恋的情感不能原谅自己,没有好好珍惜这儿一年一度的夏。
        每每回首,夏的葱绿染一地芳香,夏的炎热催万物疯长,夏的雨润根脉传承,这些注入人类视觉延绵不断的思想冲击着我对夏的敬畏和流连,还有对夏日爱的狂欢。
        还没有做好思想准备,秋就接踵而至,我不能不抱歉对夏的忽视,没有认真欣赏夏花之静美,没有仔细盘查夏物之葱荣,更没有细听夏雨之响声;内心五味杂陈,很想对我热爱的夏说一句深情的话语——“我爱你”,还有“对不起”!
        夏承接着一份责任,在春与秋之间涂抹她生命的底色,用尽生命的全部;正是这儿夏的担当,才铸就了万物的辉煌,为秋献上了沉甸甸的果实。
        很多人怨恨夏日的烘烤,数落着夏的各种不是,但我要对夏说一声感激的话语——感谢四季有你,感谢生命中有你!因为有你,四季才更加完美,因为有你,生命才有了延续。
        虽然你即将离去,但愿忧伤不会在你心头笼罩,因为你已经为秋,也为生活在大地之上的人们献上了丰厚的馈赠。
        挥手告别,我无限依恋的情感充满惆怅!来年春末,我会带着女儿欢迎你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