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故园深情.海棠树下(原创)  

2017-12-11 16:37: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园深情.海棠树下(原创)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提起故园,总会想起和母亲在海棠树下相依相伴的美好时光。
        故园给我留下过许多生命的记忆,她记载了我的整个童年时代。夜半梦回时,一些往事依然清晰浮现,让我回味无穷,甘之如饴。
        故园如同母亲一样,融入了我生命的血脉;那棵海棠树则是陪我成长的伙伴,不离不弃。
        自从有了生命的认知,我就没有离开过故园的海棠树下。每每春回大地时,我都会和母亲沿着故园小屋向窗外张望,观看春风破绿带来的欣喜。
        叶芽吐黄,我会跟随母亲的脚步,在海棠树下刨坑、松土、施肥、浇水,呵护,然后是漫长的等待。我从母亲那学会了海棠树培育的科学原理,根须维护的方法、松土保墒的道理、施肥浇水的机理等,劳作艰辛,饭后茶香。
        花期降临,如约而至。常常在饭后幕前,家人树下相聚品谈,四舍闻香沓来。摘一片海棠花放在鼻前久闻,不忍舍弃,赞誉有佳。曰:花瓣清香秀美,可口怡人。
        海棠花成了我相约伙伴们的借口,童年生活的乐园。在海棠树下嬉戏和追逐,在海棠树下慢慢成长,摇落一地童年的欢歌。
        夏育时节,围着母亲走来走去,总有问不完的话题;随着自己的长大,也渐渐成为了母亲的帮手。提水、喷药、除草......
        深秋的海棠叶在十月里渐渐泛黄,变红,果坠枝头,挨到了采摘的季节。这时的母亲总是等待爸爸工作归来,叫上一家人,准备好箩筐和梯子,在欢笑声中收获一年的果实。树上树下,叽叽喳喳,我们兄弟姐妹都成了欢快的小鸟,在树枝上下跳跃。
        收获的海棠果,母亲都会送给左邻右舍一些品尝,和他们一起分享艰辛劳动后的幸福和快乐。
        追思忆往,难忘故园海棠树下朗朗的笑声,难忘故园海棠树下母亲生命的陪伴,她是我童年的伊甸园。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