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夏之恋.故乡有爱《原创》  

2015-05-23 15:33: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之恋.故乡有爱《原创》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故乡有爱,是因为根在故乡,梦从故乡的童年起飞。

        身在他乡,却喜欢感受故乡,因为那里有遥不落的童年,有温馨的母爱与家园,有不舍的邻里和乡情,有四季如歌的天真和烂漫。河冰开裂的春天里,吹着柳笛奔跑在乡村小路上嬉逐儿,长大了懂得跟在妈妈的身后去地里薅谷子时的艰辛;蛙鸣后寂静的夏夜,透过茅草屋下的玻璃窗寻找满天繁星中最亮的那颗儿,妈妈坐起来给我讲她和她妈妈童年的故事;稻谷飘香的秋天,我拿着镰刀收割玉米高粱和大豆时累得直不起腰时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孩子,走过了不再属于我的四季童年;冬天飘雪时我怀揣着梦想去赶路,发觉故乡并没有我追求的生活与生命的交响。于是,穿上了绿军装开始了我的军旅梦。

        身在他乡,却喜欢追忆故乡,因为故乡的一草一木里都给我的人生注入了生命的气息。不必说初春的柳芽吐出泛黄的柳花和随风飘散的柳絮,也不必说大地之上钻出地面的禾苗吐出的希望,更不必说那群叽叽喳喳站立于枝头的喜鹊,为背着破书包裤管打着补丁光着小脚丫的孩子们唱着婉转嘹亮的歌,以及那锄禾日当午汗水滴落土地之上的种种惊现于眼前的画面,不能不感动了你坚硬的侠骨与柔肠,不能不打湿了你的眼睛。即使多年以后,我们又怎能不感知着那些生命的过往。

        身在他乡,却喜欢回望故乡,因为故乡是我不可缺失的生命。不知多少次地走在故乡往返的路上,疲惫与艰辛交映着过去与未来,低矮与辉煌映衬着脚下的路,还有人生的年轮。每每回望,都是我们生命的印记,她承载着对自己、对他人、对家庭、对社会,还有对国家的使命!不知何时,我才能给故乡一个完整的交代?

        面对故乡,跪拜下去,叩响大地,我已是泪流满面。

        面对故乡,不曾熄灭的烈火燃烧在胸膛之上!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