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梦回故乡《原创》  

2014-07-14 19:15: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回故乡《原创》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寂静的夜晚,随斗转,随星移,梦回故乡。

        所有的声音,在睡梦中沉默。

        遥远的地方,听到辘轳缓缓启动,像淡淡甜酒浸透心房。手握一只故乡的画笔,却怎么也绘不出故乡的模样;手捧一把故乡的泥土,却怎么也塑不出故乡的真实;站立他乡,走不出故乡的海岸。雨夜里随枝摇曳的风响,有没有吹倒故乡中与岁月相望的土墙?

        候鸟在冬去春来的季节轮换中滑翔。我的心,环望高山,化作了莫名的期望。可它却像故乡的风筝一样,牵引如往常。飞得很高,挂念似断肠。

        一路风尘里,与沧桑对视,触摸到的伤疤深处,是梦里丢不下的爱,是故乡烙印的记忆。

        中秋满月下,故乡树下老人对我说:“如果你是树叶,乡愁则是年轮贮藏的佳酿,永远也飞不出故乡的醇香。”终于,梦回故乡。

        儿时蒿草编织成的蝈蝈笼子挂在胸前,传来故乡童年的欢畅;椽下的燕子依然呢喃歌唱,是否帮我倾诉心肠?

        泥土的芬芳里传送来故乡根的气息,人在他乡,可我却永远没有远离故乡。我听到了故乡的召唤,于是,背起行囊......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