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一曲《歇香》洗尽沧桑  

2014-05-11 20:54: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曲《歇香》洗尽沧桑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一场夜又如期的来临,无月无星,只有铺天盖地的雨滴,这是一场容易令人伤怀的雨夜。没有你的气息,没有你的温度,没有你我总是这样的孤独和伤感。若你在侧,一定不忍我一世凄凉吧?
此时更想你的怀,宽宽的、暖暖的、安安的..... 可是,你的形象一直在我心里很模糊,不知你是谁? 不知你在哪里?更不知你的衣着和样貌?但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嫌弃我丑,一定不会嫌弃我不够优秀,一定会拥有一颗和我一样的灵魂,所以我等待。我相信世间一定有一个这样的你,也在等待着我,等待与我相识、相遇......待到云雾散尽的时刻我们相见、幸福相伴,方知这半生的风雨沧桑,原来都只不过是为了这一切的到来的一个开幕和铺垫。

漫长的夜,无眠的夜,我百无聊赖,打开音乐播放器,一曲古筝《歇香》幽幽的响起。一个个被赋予了生命的音符在黑暗中跃然而出、浮动,充满了整个房间,发着光,扭动着蝌蚪般的身躯,沉闷的湿漉漉的夜色顷刻间温和起来。我闭上双眼,和衣躺在床上。

前奏大概是由钢琴等乐器合奏出来的几个大致相同的音律,轻轻的流出,欲在提示序幕已拉开。接踵而来的古色古香的筝音响起,恬静幽雅、清新含蓄的曲调,在惟古筝特有的深沉、缠绵、幽婉的音质下,响彻得如此唯美绕梁。似在水中诞出,从遥远青涩的古道而来,穿云而过,复在水中过滤,然后连绵不绝的送入我的耳鼓,洗礼着我的心脑。渐渐地,那种怅然若失、孤寥落寞等不良情绪被一点点的挤出、淡然、隐去......

古韵悠悠的筝音源源不断的从播放器中倾泻而出。若一万条的小溪在山间潺潺流动,于千里之外流淌而来,不停地滑流,一直向前、向前,涌动、涌动,永不回头,不恋源头,不问去处,永不驻足,
凉丝丝的淌过我的心,柔软的心安静下来。我仿佛看到 一唇红齿白的少女,赤脚站在被溪水打磨得圆滑似蛋的石头之上,袅袅婷婷,浅笑盈盈,一袭白裙,一头乌黑的长发,在微风中拂动。天阔云白,日朗风清,近有妖娆的蜻蜓点水,悠闲的戏蝶游蜂,远有青翠葱茏的山岚,周遭的野花飘香...... 如此的惬意,颇有一室生春之感。

旋律在流转,水流在继续,经过那块最柔最软的地方---我的心。流吧,流吧,尽情的流吧,洗净心中经年的尘埃,冲掉半生的三千泪痕,冲平忧伤的条条烙印,洗尽沧桑吧!请将它打扮。
 
 我安静的躺在床上,似一只小猫。
 
轻盈、曼妙、柔和雅致的旋律,沉静似水的禅音,渐渐的将我融化。先是我的足,腿,躯干,然后是我的头颅,全身心的融化到水中,融化到泥土中,融化到花香中,融化到青山中。此时,我什么都不需要,无欲无求,没了思想,没了意识,只有安宁,一个世界的安宁......若此时离去,亦便是一种幸福。

屋外的雨仍未停歇,屋内的筝曲依旧循环.....
慢慢的我的意识模糊了,一切杳然入梦......

夜色渐渐褪去,淡了,浅了,东方发白,云朵放彩, 黎明再次降临人间,遂无数个希望重又诞生.....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