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冬之恋.雪伴哨所《原创》  

2014-12-09 21:21: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之恋.雪伴哨所《原创》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雪伴哨所,成为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
        那是一个刚刚穿上绿军装的日子,正在梦乡中酣睡时,被连队固定哨叫醒。看看时钟,时针指在了两点,到了站岗时间。穿戴好绿军装,扎上武装带,望了一眼不舍的被窝,悄悄地关上了房门。
        哨所离营区有四五里的路程,屹立在山岗之上,像是一个瞭望台。站在哨所里,可以俯瞰到远方。它的四周是一片无遮拦的庄稼地和散落的村庄,再远方是巍峨的群山。
        漆黑的夜晚,看不清周围的一切,不免有些恐惧,好在身边还有一个兄弟可以给我讲他家乡的趣事。呼啸的北风刮着脸庞,割肉一般;即使穿着军大衣,仍然能感受到刺骨的寒冷。瑟瑟发抖时,天空中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像万千蒲公英随风摆动,转眼间就覆盖了整个山川和大地。它们黏在你的身上、背上、帽子上......,似乎成为了我们一体的生命。面颊时而划落几滴融化的雪水,睫毛抵不住雪花的传动,一瞬间模糊了视线。
        站立哨所,思想随风雪舞动。望乡,成为了此时唯一的寄托。列车的笛鸣惊醒了沉睡的往事。走出家门临别时母亲不舍的神情和牵挂浮现在眼前,父亲鬓角的霜花和驼背刻下了生平的伤痕,破陋的茅草屋扎根于生命的深处......,他们洗涤着我的灵魂,磨砺着我的心志,也定格成了我生命的沉痛。
        一轮明月已高悬,光华如水,倾泻成一层薄纱。大地之上,一片银白。月光在枪尖上闪烁,手握钢枪的身影儿倒映成亘古的豪壮,成为了大地唯一的风景。万里晴空无遮无拦,浩渺宇宙星河灿烂。今夜的风雪,洗尽心中的烦恼和牵绊,也扫去了心中的浮尘。生命有如这轮明月,焕发出勃勃生机;心,也被这轮明月照亮,开启了他新的航程。
        哨所的雪,并不寒冷,闪烁着青春。
        雪伴哨所,美丽而充实着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