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月圆心语(原创)  

2013-09-20 01:16: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圆心语(原创)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一阵风,长发凌乱的飘起,回头的瞬间看到一根发丝吹离,它脱离了群体,在风中跌跌撞撞的飞旋。目送它飘远的方向,轻语,“你终于自由了。”从此,你可以与小草为伴,准备春风再生;或是与泥土为伴,给自己轻飘飘的身体寻一个扎实稳定的家园;或是,你每日跟着风儿跑啊跑,游遍寰宇.....


        日头西沉了,仍挣扎着放射出最后的一缕缕光亮,照亮了黄昏的河道。我游走在人群中,努力捕捉着一拨拨与我檫肩而过的张张笑脸。他们都在忙着说,忙着笑,忙着快乐,无视于孤单的我。我并不介意,眯起双眼偷窥他们真实的样子......  噢,那位男士露出了十二颗牙,笑得好张扬!再瞧一瞧另一位女士,眼睛弯弯,笑得好明媚啊!几个追逐打闹的顽童撞到了我的身上,撞落了一地的笑声......  这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令黄昏发光。我嗅到了幸福的滋味--- 有枣泥的,凤梨的,五仁的,玫瑰的..... 嘻嘻,他们一定是吃过了今晚的团圆月饼!想想,我的亲人朋友们都在团圆幸福中,我有何理由不笑呢!于是,我也笑,对着清冷的河水浅笑,是那种轻轻的提了提嘴角,笑得够妩媚吧!你似有灵犀,动情的滑动着身躯,羞答答的微波荡起......


        听说一年中今晚的月亮最圆 ,我仰望长空寻视。初起的夜色将云彩一层层的浸染,越来越浓,水墨一般。天已黑,可是月亮却耍起了大牌迟迟的不肯探出云层,真是中了“八月十五云遮月”的这句老话。云朵越积越多,连成片,随着夜色加浓,整片天都是灰蒙蒙的,就好像一块巨大的布帘掩住天宇,寻不到一丝撕裂的缝隙。虽无姣好月色,但人们兴致未减,仍三三两两的你依我伴,情真意浓的享受这节日的浪漫......


       夜深了,曲终人散。


        清幽的夜色中,我安静的站在栏前,是那样的温婉静谧。我想,我前世定是一朵莲,今世我以莲的身姿等待,等待前世凝落在莲心上的一枚露珠。

秋起了又落,冬去了又春,我孤独的等待,一直,一直......  你未来尘世,也许你不屑红尘的繁华,今世无你,徒留我一世孤单。我仿佛是这世间的一粒尘,这般轻浅,任风飘摇、飘逝,无人注意,无人知晓!


         一声浅浅的叹息,衍生了一枚枚的忧伤,凝结在眉梢,深种在荒芜的心上,今世无人能懂。

颔首深思,有人说,这是想念的姿势,于是,我冰冻了这个姿态一世。我是在思念你呀!有谁能知? 你在前世,怎知有我!

          前世,三生石上,定有我们的一笺清墨:“相濡以沫,永不相离!”亲爱,如今你在哪里?是否于前世苦等,我却在今世寻错了方向!


        我想逃,很想逃!逃离这苍白堆积的时空;我想逃,很想逃!逃到前世的一潭清池。这一轮回,你做潭心的那朵莲,我便是今世思念晶莹了的那枚泪珠,轻轻地滑落到你的莲心,永远痴情相伴。我不再忆起今世,只有前世几许.....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