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劳动升华了我的灵魂《原创》  

2013-06-02 16:37: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劳动在我的灵魂中闪烁,为我的生命注入了光亮。

        牙牙学语时,没有萌生劳动的概念,它与我远离,留下的只是一种视觉和感观。走进童年,劳动在生命的转换中跳动着七彩的音符。夜晚坐在炕上看着妈妈缝补破旧的衣裳时,明晓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走密密缝,唯恐迟迟归”的意境;跟随父亲春种秋收中理解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从此,劳动走进了我的思想,并一直挂在我的面前,并随着生命而迁往。少年的书桌刻下了我"早起、早到"的印痕。一支笔成为我探索人生的桨橹,深邃的思想在深夜的灯光下穿越层叠起伏的沙漠,那时的灯光是我唯一的伴侣。我仿佛在湛蓝的天空下行走,朗诵着劳动这最光辉的篇章,并为它歌唱。

        春天的田园里,播种的老农用劳动为我抒写着童年的歌谣;夏天的草地上,牧马的歌声为我传来天真少年劳动的快乐;秋天的河塘边,下网的渔夫为我展示了他收获跳动的喜悦。冬日的山岗上,护林员修整林木的拉锯声唤醒了我惰懒的沉睡。从此,劳动高远了我的境界,我在劳动中快乐并感动着。

        多年以后,我打开那些尘封在岁月角落中的经典,穿过词语和思想的丛林,让我的灵魂在方格子里颤动。我学着我的父辈们,在高远宁静的天空下不停地翻动着泥土,为自己收获着满心喜爱的累累硕果。

        劳动闪现生命的光芒,无论是夜晚还是白昼。劳动不停地敲打着我的心灵世界,使我的灵魂永远至于高处。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