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一次心灵的放逐(原创)  

2013-04-27 23:47: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次心灵的放逐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1、

倚在黄昏的窗前,看红日缓缓垂落。

春天的落日就是这般温和,不烈不冷,不急不躁,就这样徐徐的、徐徐的滑落.....  水一般的温柔。

院中的柳树不知何时已悄悄地张放出许许多多的嫩嫩的叶儿,它们在金色的余晖中闪闪发光。桃花开放的依旧艳丽可人。芙蓉树伸展着棱角的枝桠,至今个性的一叶未发,在春风中,尤显突兀。

放眼远眺,鳞次栉比的楼房将万顷金辉裁剪于大地之上,这无数之状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图画。喜爱黄昏的人们,卸下一天的忙碌,漫步于“图画”之中。我突然也很想加入其中,留下我的足迹,以此来印证我的存在。其实这大街小巷早已留下了我无数个脚印,

我曾在比肩接踵的人群中拥挤,也曾在无人的午夜街巷流连。

徒然,就是留下再多的足迹仍是孑然一身。

 

2、

夜幕来临了,夜的颜色铺天盖地,华灯初上,各式各色的灯光浑然天成为层层叠嶂,在深邃的夜色中恰是流光溢彩。

弯弯曲曲的街头小路神秘的伸向远方,我踏着路人留下的脚印行走,这条路上究竟留下过多少个足迹?有大的、小的,深的、浅的,轻的、重的,直的、弯的,正的、斜的...... 层层叠叠,叠叠成峰。

突发奇想,如果我一直顺着这条路走下去会走到哪里?它是否会通到父母现居的国度?那是一个太阳永远照射不到的地方,那里有我的影子。想起去世的父母,不禁就哽咽当场。

俗话说,人活百岁也离不开一个娘,若不是还有一个儿,真觉得这人类与我再无关系!


3、

夜幕沉了,帘掩住大地,悉悉索索的人群渐散了,这座城市渐渐沉静安详起来。

这是个我付出半生的城市,我竟不眷恋。

在这里,我曾奉献出全部的力量及热忱去疼爱与呵护的人,如今已是那样的陌生且遥远,冰冷的背影朦胧在雾中如纸一样的薄,骨头也是轻的......一切就好似幻觉一场。


最终我只是父母的女儿,在父母的眼里我永远是不经世事,永远需要她们的庇护与疼爱,这与年岁无关。如今父母都已离去,这世上再也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再也看不到一双没有挑剔的眼睛。


如今,我仍是孤独的去面对这个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争得你死我活的人群。

心里总是空空的,总想用真诚的付出去打动些什么,用自己的真爱来争取些什么,可是这个世界需要的是 money!

 

好想给心灵做一次彻底的放逐!

 

 闭上双眼,幻想这是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人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别人,与这里的任何,都没有关系,没有纠葛。

就像一个刚刚出生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如同一张白纸。没有悲伤,没有疾病,没有遗憾,没有疲倦,没有牵挂,没有思念,一切从零开始...... 这是多么好啊!多么好啊!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