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独对春天《原创》  

2013-03-06 15:42: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诗及原韵】春天在我心里!(2013-3-6) - 桂子飘香 - 桂子飘香

        眼看着山坡上的小草一点一点地把春雪吸进去又把绿意吐出来。

        下过雪的早晨,我的目光细细地比较着草叶上的绿,是否又比昨天浓了些?

        一片又一片枯草被鲜嫩的绿叶取代,枯叶落下时,我悄悄地走进了我的春天。

        天空用它的纯净来衬托我朗朗的心情,燕子轻盈地飞来飞去,穿越于楼群屋舍。那是属于它们的世界。望着一滑而落的燕子,我常恐它会把那蓝玻璃般的天给击碎。

        往事在我额上流过时,你的面容依然清晰,像是这春天里最纯净的蓝天,不只是一颗南国的红豆。

        你曾那么肯定地告诉我——

        你会是我记忆之树上最后的一颗永远相思的红豆,在我的春天里,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

        你真的是那颗通红通红的红豆吗?

        清风吹过,我听见心头有树叶在阳光下摇摆,摇摆成我青春的风铃。

        只是,我总有些害怕,害怕在触摸它的时候,它也会像那些梧桐树一样翩然飘落。

        那时,我将如何独对春天留下的美意?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