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军旅人生之二(梦牵橄榄枝)  

2011-06-02 15:1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我的第一次参军梦想没能实现,但我并没有放弃,一直以来就在我的内心中隐藏着。

高三毕业后,我辜负了全家人对我的殷切期望,仅仅差了十分而与大学失之交臂,无缘于大学的殿堂。这次落榜给了我很大的打击,让我在内心中苦痛着,因为我知道全家人对我的期盼值有多高?在五个兄弟姐妹中,只有我在读书,其他哥哥姐姐都已经不念书了,所以,我也就是爸爸妈妈唯一的希望所在,让我考上大学是爸爸妈妈一生的梦想!但是,爸爸妈妈并没有失去希望!他们做我的思想工作,告诉我别失去信心和勇气,爸爸妈妈反复劝我复读。

       

军旅人生之二(梦牵橄榄枝)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在家里的那段时间里,我内心中也在做着剧烈的思想斗争。如果复读的话,爸爸妈妈还要为我付出很多,不仅仅是这一年的复习费用;考上了大学还要读四年,四年的花费父母怎样来解决?更何况我还没有绝对的把握就能够考上大学。带着这些疑问,我对爸爸妈妈撒谎说出去静静心。离开了家后我就来到了老叔的工地上干活。那时,老叔在建筑工地上包工,就是给楼房顶层作保温。这个活干起来很难受,一是高空作业,要把珍珠岩粉运到楼顶作保温层;二是干活时粉尘太多,呛人。其实这项工作是很苦很累的,对于一般工人来讲都是很艰难的劳动,更何况我这个刚刚下了学校门的高中生;但我没有退缩,一直坚持着。有时晚上在楼房顶上过夜看料;有时盯着大雨干活;有时煎熬着天气的寒冷;但最让我无法禁受的是大学落榜带给我心灵上的伤痛。整天感到苦闷、孤独、无助!每每到了停工停料休息时,或者在夜晚梦醒时,或者在黄昏太阳落山时,我都会想起自己的未来!我的未来人生之路在哪里呢?我就是在这样的彷徨中苦度着人生的艰难岁月!

       军旅人生之二(梦牵橄榄枝)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九月末的一个金秋来临时,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去看望三哥,在聊问中我知道了今年的征兵工作又开始了,(其实爸爸妈妈已经几次的催我回家,准备让我复读。学校也已经开学了;但考虑到父母手中没钱,又是借带利息的钱让我复读。我不同意,一直没有回家。已经准备参军将来考军校了。)我就让三哥帮我想办法。三哥也担心落下埋怨,(因为去年参军没走就是因为母亲的阻拦)很是犹豫!在我反复的央求下,终于答应帮我参军入伍。几天后,三哥找我时对我说:“志龙,我已经找我同学说好了,他找武装部的人了,已经答应了。但是要表示表示!”于是,我就找到了老叔,希望老叔先支付我干活的工资钱!当我拿着三百元钱交到三哥手中时,内心中不知是带着无限的感念,还是难以平复的伤痛,还是对未来人生道路的迷茫与彷徨,更不知自己做出的人生选择是对还是错!(那时,全家人都曾反对过我参军当兵,因为那是一个人生的未知数,考不上军校回来咋办?很多人都曾经向我提出过这个疑问。)但我还是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一次坚定的选择。

    军旅人生之二(梦牵橄榄枝)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在我入伍之前那段日子里,我来到了二哥家。(一边帮忙做豆腐,一边等待着入伍。)让我体验着到了不同人生的艰辛!

       转眼间就快到了参军的日子,我回到了家里,向爸爸妈妈通报了我即将参军的消息。当爸爸妈妈知道我要参军的事情之后,如同一个惊雷一样!本来他们是不同意我当兵的,没想到还是要去参军。看到我这次是决心已定,父母也不好再阻拦了!但我从母亲的眼神中看到了那种无奈!只好用泪水煎熬着自己!全家人就是在这种不言不语的沉静中等待着我的入伍。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