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少年往事(七)  

2011-05-05 05:55: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多数人少年时代的生活和路程基本上是相同的,但所走过的道路却是不尽相同。他们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上都会积淀着自己的生活内容,续写着自己的故事。有的是对人生意义上的探讨;有的是对社会和自然知识的汲取;有的是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阐述,有的是对少年天性的表达,但更多的则是对国家、社会和家庭之间不同情感的解读。每一个人都会为自己积攒出不同的生活内容。

    在我的少年时代,有一件往事一直让我记忆深刻,每每回忆起来都会在心灵上产生极大的颤动。

   

醉美张家界(湖南民歌汇)..黄山美景欣赏 - 华山梅 - 华山梅欢迎您

    那是在我十四岁初中毕业时发生的一件事情。记得那年中考时自己的成绩不理想,没有考上好的中学,很是让全家人失望,家里的亲戚都说些 很难听的话。但爸爸和妈妈还是决定继续让我 读书——转学到别的高中 。然而,在入学的学费问题上很难解决,因为家里生活贫困,兄弟姐妹五人都在读书,爸爸和妈妈非常的苦恼。有一天,二姑来家里接奶奶去她家,我和三叔家的几个妹妹也一起 坐车去了。大概住了十几天吧!二姑问起了我读书的事情,我就说出了我的想法,二姑说:“想读书就好好读,没钱没事,二姑给你拿。”于是,二姑和二姑夫商量后给我拿了三十元钱。记得八十年代三十元钱基本上是一个人的一个月工资。并且二姑父直接给我办理了转学手续。当我拿着三十元钱和转学手续时,心里感到沉甸甸的,说不出的一种苦涩。回到家后,我和爸爸妈妈说明了事情的前后过程,爸爸妈妈也是非常的感激。爸爸和妈妈对我说:“儿子,你可要努力学习呀!像你二姑家大姐一样考上个好大学。你还小,正是读书的好年龄,不要辜负了全家人对你的期望!”我对着妈妈点了点头。记得我离开家去学校时,妈妈为我准备了一些生活必需品,送我到大门外时还一直的叮嘱我要好好学习。

    醉美张家界(湖南民歌汇)..黄山美景欣赏 - 华山梅 - 华山梅欢迎您

    正是这次心灵上的震动和打击,才唤起了我猛然的惊醒。从那以后,我连休息日都很少回家,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到了学习上,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来,终于考上了军校,实现了我人生的梦想,也算完成了爸爸妈妈和全家人对我的期望!

    在我的少年时期有很多难忘的事情,唯独这件事情记忆最清晰。或许是因为心中藏着太多的苦痛吧!也正应验了古人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篇文章一直牢记在心。我深深的知道:对于人生来讲,考上大学只是人生和生命意义探索的刚刚开始,也算是人生的刚刚起步,一个人要想真正的活,活出个本色来,就要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学习知识、应用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并且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去跨越梦想,心有对国、对家、对人的感念与责任心,只有这样才会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多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