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军旅人生之一(橄榄绿之梦)  

2011-05-25 16:28: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穿上那身橄榄绿军装,大概是每一个天真少年的梦想。吸引人们想成为军人的原因不仅仅是军人身上的那身橄榄绿,更重要的是军人身上所担负的那份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橄榄绿代表着和平,穿在军人的身上则赋予了军人更加神圣的使命——那就是保家卫国,捍卫和平,当国家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捐献出自己的生命。

        十三个要小心的中国旅游景点 - 香儿 - xianger

        萌生成为一名军人还是我很小的时候。那时我们村里每年都有一个两个大哥哥参军,尤其是在每年新年的时候,他们探亲回家穿着绿色的军装。笔直的身躯显得是那么的刚毅、威武、英姿飒爽!走路疾步如风,干活干净利落,充满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特别的羡慕。心里总想:自己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军人。

        我真正想参军成为一名军人则是在我高二即将结束的时候。那时,我们兄弟姐妹五人读书使家中生活越来越艰辛,我上学时父母已经没有一点能力了;但是,父母为了能够让我考上大学,到处借高利贷。眼看着每年年关放高利贷的人都会到家中来要钱,年都过不好,我心里一阵阵的酸楚!在这年九月份的时候,我就自己去了县里武装部,找到了一个村里乡亲的亲戚,说明了我想参军的想法。可他看我是一个农村的穷孩子,只是问了问我的情况,告诉我参军程序(后来才知道他当时是武装部的政委,完全可以帮我当兵,但参军是要走后门花钱的,我什么也没有拿给他,他怎么会帮我呢?),丝毫没有帮我的意思。于是,我就马上回到乡里武装部报名,那次报名也花费了很大的力气,和乡武装部长好说歹说的求人家。我在县医院体检时本来合格了,但是在定兵时还是被别人顶了。我就马上去找老叔,希望他在县武装部找找人,老叔就为我到处找人。大费一番周折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接洽人,可以帮我参军。我心里也很高兴!

       中国最黑的十三个旅游景点 - 香儿 - xianger

        本来参军的梦想即将实现,但是,当母亲知道了我要参军时,说什么也不同意。看着母亲眼泪汪汪的样子,我内心中充满了矛盾(我知道妈妈是心疼我,担心我一个人在外。妈妈也知道我懂事了,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才想自己寻找一条人生之路,实现自己的理想!但妈妈想的更多的是自责,觉得当父母的无能,才迫使孩子自己寻找出路)。我在母亲感情的召唤下,还是放弃了参军的梦想,决定继续读书考大学,不负父母的殷切期望!

        第一次的参军梦想就这样的破灭了。多少带着一些的遗憾!但这次参军风波使我感受和体会到了母亲对我最真挚的爱和最深厚的情感!即使多年以后的今天,我都会记忆犹新,不知多少次的追忆那段不平凡的往事;从这件事情中,我也看到了天下父母最伟大最无私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