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原创》少年往事(三)  

2011-01-02 09:2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少年往事(三)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少年时代正是一个人接触社会刚刚起步的阶段,对于社会涉世不仅不深,简直就是没有;在接触社会时还是带着疑问和怀疑的眼光来审视着所有的问题,在解决问题时有时很是茫然。在我的少年时期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情,很是让我费解。

        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一直和二哥住在爸爸的单位里,每周六下午回一次家,基本都是二哥骑自行车带着我。一个夏季里,天空本是晴空万里,可我和二哥在回家的路上却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把我们俩的衣服都淋透了;路上也显得有些泥泞。当我们走到一个叫刘家的村庄时,村里的路有一段很低洼,流水没膝盖深,骑自行车是过不去的。一个农民在路上架起了一段木板,人可以通过,但要收二角钱。我和二哥出来时根本就没带钱,怎么办呢?和那个农民商量也不行。这时,我看见离我们不远处有一座立交桥可以经过,那座桥内侧是用来输送从松花江流水灌溉农田的。二哥也没有想出好的办法,只好按照我说的办。我们绕过了村庄才来到立交桥旁边,走到跟前一看,立交桥离地面有五、六米高,桥的两侧宽度只有三十公分,我和二哥也都有些担心和害怕,但我们俩还是坚定的要从这个桥上过去。于是,二哥就提着自行车慢慢的前移,我跟在二哥的身后走,移动的时候两个腿直发颤,二哥一边走一边告诉我不要往下看,脚踩实了,我就按照二哥说的慢慢的移动,十五米长的桥我们走了有十多分钟,好不容易走过了桥。过桥时我们俩都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当我们回家把这件事情和爸爸妈妈讲述后,爸爸妈妈很是气愤那个农民。爸爸妈妈带着担心的眼光对我们说:“以后爸爸妈妈一定给你们带点钱,防止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和二哥这次过桥时是带着风险的,一旦脚下踩空了,那就会掉到桥下,我们就会丢掉生命。

        这件事情过去了将近三十年,但我不能忘记那次惊心动魄的历程。那时,我可怜农民生活的艰苦,但我也气愤农民的小农意识,就是认钱,连帮助别人的一点意识也没有。我更气愤政府部门的不作为,修路的钱年年没少收,可就是不修。当我参军以后回家探望父母时,路还是那样,每次回家最担心的都是路况问题。在过去的这些年里,连一点变化也没有!

        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把那条路修好,让和我一样上学的孩子们不再困惑!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