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原创》少年往事(二)  

2011-01-01 11:11: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少年往事(二)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当季节的年轮走了一圈又一圈的时候,我们猛然发现自己已经渐渐的长大,青春靓丽的身影也慢慢的消逝。唯一不能磨灭的就是岁月流逝的脚步并没有让我们忘却对往事的追忆。

        在我的少年时期发生过一件事情,一直印在我的心灵世界里。那是在我刚刚上初中的时候,爸爸发现我所在的学校教学质量太低,就给我办了个转学;转到了离家50公里的一个学校,并且离爸爸的单位很近,就住在爸爸的单位。我的班主任是爸爸的同学,大概四十多岁,黑褐色的的脸上刻着深深的皱纹,总是眯缝着那对小眼睛;穿着蓝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裤子,并且有些发亮,从来不修边幅;每天总是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说话有些沙哑;和蔼中透着严厉,可能是爸爸把我托付给他的缘故吧!他对学生要求很严格,对我要求很高,希望我能够出类拔萃。所以,他平时对我就十分的关心,天天看着我的学习;上课前后总是提问我,不会的就耐心的给我讲解,讲完课之后也会走到我的身边给我辅导功课。我的进步状况他都会经常向爸爸汇报;但总发现他对我的学习态度很不放心似的,后来的一件事情也证实了他的判断。那是在一次测验考试时发生的。我在考试时题答得很快,内心自信会答满分,做完后马上就交卷了,第一个跑出了教室,心里也美滋滋的。当我走出教室时,正好看到了班主任,他问我检查了吗?我说没有,他没有说什么。等到下午上自习课的时候,班长让我去他的办公室一趟。当我来到他的身边时,他把我的考试卷递给了我,让我看看,我就看了一下考试的成绩,试卷上边写着88分,我又看了看做错的题。他问我:“这几道小题你知道哪错了吗?”我点了点头说:“知道。”“那你为啥不检查一下呀!你不是不会,你就是太马虎了!满不在乎的样子,这样可不行,将来你会吃亏的。”之后他又开导我说:“以后可不要这样了!你爸爸把你转到这个学校费了很大的劲,并且把你交给了我,可以看出你爸爸对你寄托的希望有多大;你离家又这么远,你妈也很惦念你,你也该懂事了,要理解你爸爸妈妈对你的苦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好考上一中,之后进入一个满意的大学,为你爸爸妈妈争光!”这次老师的批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我上了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人生课。从那以后,我学习一直很刻苦,每一次考试答完题时都会认真的检查一下,也为自己养成了良好的作风。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也是我人生之初接受的第一堂影响了我一生的教育课,使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当然,也为我以后正确的对待一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次改变我人生态度的教育课一直警示着我认真的对待着生活和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它影响了我的一生,也改变了我的人生坐标。班主任也给我留下了高大的形象。

        今天,当我翻阅一下少年往事时,都会记得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也会想起这次具有深远影响意义的人生课。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