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生命的恋歌  

2010-06-30 08:58: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都在为自己唱着一首生命的恋歌。

生命的恋歌既是自己对生命的深刻解读。当一个人对自己的生命意义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之后,这个人也就对生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就是对生存的必要性,他也就会觉得对生命有着深深的依恋、留恋、渴望,因为他对生活和人生有着更高远的追求——即对国家对社会和家庭能够做出更多贡献。

生命的恋歌既是对在对生命意义有着更深的探索基础之上的认知。对生命的留恋也就是对生存的价值有着深刻的理解,这种理解来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事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包含着一些哲理,这些哲理蕴含着一个人对事物的认识,也就是找到了你在世界上存活的真正意义,即对社会的奉献。

生命的恋歌是对生活的热爱。这种热爱是对自己在社会中生存觉得有其必要性,因为你觉得活着有意义了,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做。热爱生活就是对生命意义的体现,也是对生命有了进一步的诠释。

我们都愿意为自己的生命写下一首高亢的恋歌。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