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婚外恋导致离婚后的孩子谁来管  

2010-04-22 09:16: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婚外恋而导致离婚的家庭越来越多了,但是,我们那些可怜的孩子们该咋办呢?该归谁来管、来抚养呢?

可以说,由于婚外恋而导致的婚姻破裂是遗憾的,但是更为可怜和可悲的是那些不该生而又生下来的孩子们,他们以后的生活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人生考验,何去何从?很难说清!对于还有责任心的离婚夫妻来讲,孩子们还算是幸运的,可以和父母亲一方生活,还算能够有一个安稳的家,也可以有父母亲的经常探望,可以得到一些母爱或父爱的光顾和简单的关心;但是,对于那些谁与不想管或由于经济上拮据而没有能力抚养的孩子们就非常的悲惨了,注定以后的人生道路将是非常悲惨而不平坦的,这样的孩子将会被迫的推向社会,他们的命运就是颠沛流离的,自己去面对艰难的人生;经济上的问题是大问题,谁来管他们的吃饭和生活花费问题?他们只能自己去想办法!他们还没有生存的能力,那大多数孩子在这方面的选择是去偷、盗、抢、骗,最后的结局是走向犯法和犯罪的道路。造成这一后果的责任应该由谁来负责呢?我想:理所当然要由他的父母来负责!这一可悲的结局他的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为了不造成这样的后果,我觉得:一旦父母离婚,那孩子的问题要摆在第一位。俩人一定要协商好孩子的归属——由谁来抚养?这时候,父母双方都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不管哪一方,都要承担起抚养孩子的责任;而不可相互的推卸责任,那样孩子的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孩子以后的心理不仅会造成极大的伤害,还会极度的仇视父母、家庭和社会,思想上也会越来越偏激和自私,对任何人都不会有亲近感!也不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去相信任何人,因为他们没有得到家庭和社会的关爱,那么小就遭受了生活的苦难,本该是人生最美好的学习和成长阶段,但是他们却都不能够去享有;所以,不管是离婚后的哪一方,都要对孩子承担起抚养的责任,离婚后哪一方都有责任,不抚养的一方也要经常的去关注好孩子的健康成长和进步!

父母离婚后,双方都要承担起责任,不要都不去管孩子,或让孩子放任自流;或把孩子推给老人,这样的做法都是十分自私的,不符合做人的原则,离婚本身就对孩子、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父母再不去抚养孩子,那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我想是不言而喻的。老人没有权利和义务来抚养你们的孩子,再说了,老人为我们已经尽了义务,本是该享受晚年的时候,我们却要把我们的孩子推给老人来抚养,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是不合适的。我们不但不能去赡养我们的父母,却又要增加我们的父母的烦恼和痛苦,那样我们在心里上是有愧的,自私的。

所以,我们大人离婚后,一定要把孩子的抚养问题放在第一位,关注好孩子的后续发展。当然了,不希望哪一个家庭的婚姻破裂,希望每一个家庭的婚姻都幸福!都牢固!夫妻之间都相守百年!不要让婚外恋来侵扰我们幸福的家!我们每一个家中的父母双方也都要十分的珍爱好自己的家,不要有婚外恋发生!婚外恋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后果是十分可悲的,伤害的不是一个人,而是很多人。愿我们天下的每一个家庭的婚姻都不要有婚外恋发生,夫妻双方要互相尊重、互相告诫、互相关照、互相体贴、互相关怀!培养起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团结、乐观、进取、向上,负有对生活和人生的挑战!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