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原创》少年往事(前序)  

2010-12-31 17:01: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湖面倒影

        少年时代是一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不仅带着童年的天真,而且带着对未来发展的梦想。

        每每回首如烟往事,少年时期的一些顽皮捣蛋的、幼稚虚幻的种种做法都会自然浮于脑际。但那些往事留给自己的却是自己最开心的最幸福的,也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我们翻开自己的人生简历时,你会发现自己在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里,都有着最值得你回忆和珍视的几件事情,不管岁月流过多少年,你都会依稀记得事情的每一个细节,尤其是少年时期的某些做法,会让你忍俊不止,也会嫣然一笑。那就是真实的自己,那就是可爱的自己,那就是童年或少年的自己。在整个人生中,少年时期留下的记忆是最深刻的,因为少年时期在自己成长阶段里刚刚有了生命的记忆,在思想上也有了一些启蒙,萌生了许多天真、烂漫、真实的想法,或者说是对未来的人生产生了朦朦胧胧的设计和规划。随着自己的长大,有些想法也就渐渐摆在了自己的面前。自己在做某些事情时,虽然未必是成熟的,我们也不能用成年人的做法和看法来要求;但精神是可贵的,也是值得赞赏的。当我们今天再去分析或审视那些做法时,都是值得欣慰的,毕竟有了人生的第一步尝试。

        少年也是最让父母操心的成长阶段。对任何事情都处于感兴趣的一个时期,也敢于尝试着去做,爱动爱玩爱思考。也是最危险的成长阶段,稍不注意的话,就容易出现事故。做父母的就必然要多监管。

        对于少年时期的孩子引导要讲究方法,无论是学习还是玩乐。一般情况下父母都要在身边看护着,不可大意,否则容易出事。

        在我的少年成长阶段里,还是有很多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让我留恋着,至今仍然清晰的记得。现在想来还是觉得非常的甜蜜。当我回到对少年往事的记忆中时,觉得自己那种幸福感会油然而生。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