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原创》童年记忆(二)  

2010-11-07 11:05: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满目秋色[一] - 晋 娘 - 晋娘的博客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里,童年的时光是最快乐的,也是最难忘的,无论哪一个人,或人到了哪一个年龄段,都愿意和喜欢追忆童年那段最美好的甜蜜往事。在我童年的往事记忆中,有一件事令我十分的难忘。

记得那是在我8岁的时候吧,在一个下午,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生产队的一个变压器边上玩。那时的我还很小,不懂得什么叫危险,其中的一个小朋友想沿着变压器水泥杆往上爬,可是,他没有爬上去就掉下来了,我看他爬不上去,就对他说,看我的,于是,我就沿着水泥杆往上爬,当我爬到两米高时,就听见有人喊我下来,原来是我们生产队管电的电工,他家就在变压器附近住,大概也就200米吧!他正在家里干农活,看到了我们这些淘气的小孩子在爬电线杆,马上跑了出来,制止了我们这些孩子的危险行为,他看我下来之后,把我狠狠的训斥了一顿,这时候,在生产队干农活的人都下工了,电工把这件事和家中的三叔说了,三叔听了之后带着我回家,到家之后,在我家的小屋子里狠狠的踢打了我一顿,当时我的妈妈在菜园子里干活,妈妈回来后听三叔说完也气坏了,但妈妈没有打我,而是在屋子里教育了我一次,给我讲了这次爬电线杆的危险性,告诉我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

这次爬电线杆的事情给我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我看到了电工当时焦急的心态,我记住了三叔踢打我的疼痛,我也记住了母亲对我的教育,这件事也给我的童年时代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安全和危险。在我以后的人生岁月里,我都时刻的记住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先想到安全问题,对于我的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