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童年记忆(三)(原创)  

2010-11-07 16:43: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故事 - 晋 娘 - 晋娘的博客

童年时代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之中,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它却让我时常想起。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正是数伏的日子,这个夏季的雨显得特别的缠绵,一天从早到晚好像没有见过晴天。北方的农村正是收早土豆种大白菜的时候。我和我的母亲很快的起完了土豆。第二天和妈妈刚刚要种完大白菜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一些白菜籽还没有盖土就跑回了家中。当我正要换被雨淋湿的衣服时,妈妈对我说:“儿子,你去把我俩刚才种的白菜籽盖上土,我记得还有两垄没有盖,现在正好刚下完雨,盖上土会很快发芽出苗的,免得小苗出土晚”。我答应着妈妈说:“行,我这就去”。说完,我就光着脚顶着大雨跑出了家门,向我家的菜地奔去。用了有二十多分钟吧,我就把剩下的那几条垄种下的白菜籽全盖上了土。当我跑回家向妈妈汇报时,妈妈很是高兴,夸奖我说:“好孩子,我大儿子就是长大了,能够帮妈妈干活了,以后我儿子会成才的”。后来听妈妈和家中的三婶说:“孩子要经常去锻炼,只有经常去有意识的培养和锻炼才会成才”。我突然想起了那一天妈妈让我去菜地埋土的事情,那不正是妈妈对我有意识的锻炼和培养吗?于是,我懂得了妈妈深刻的用意,那是妈妈在劳动中锻炼和培养我的吃苦精神,让我懂得盘中餐的来之不易,让我去理解劳动锻炼人的道理。

可以说,自从有了人类的历史,就离不开劳动,劳动给自己创造了极大的物质财富,劳动是人类衣食住行的最基本生活保障。劳动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在认识社会的第一堂必修课。越是长大成人越是对劳动有着深刻的理解,对于劳动也越来越有着深厚的感情。人,什么时候都离不来劳动。

妈妈对我的培养和锻炼几乎都是在那时候有意识的去故意安排,这些劳动都是对我健康成长的正确引导。妈妈是伟大的,她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但在教育我们几个孩子的时候,懂得怎样去言传身教,懂得用实践去培养。这件看似不大的小事,在妈妈看来却是很大,因为它蕴藏了一个母亲对她的儿女在未来人生道路上成长的殷切期盼。

这件事情一直在我的内心中珍藏着,它是我思念我的母亲的最好的生活内容。它是母亲对我早期教育和培养的最成功例证,培育了我的吃苦耐劳精神,对于我以后走过少年走向成年和走向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那是一堂非常成功的教育课。我也一直延续着母亲对我的教育,像母亲教育我一样的教育我的女儿。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是童年时代的美好时光却给我留下了最难忘的人生记忆。事过多年以后的今天,觉得和母亲在一起的那段童年时光才是人生中最美最幸福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