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原创)童年记忆(前序)  

2010-11-06 12:2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家乐 - 晋 娘 - 晋娘的博客

在我们人生的历史长河中,每一个人都有他童年时代最美好最快乐的时光,也会给他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生活记忆,这些或多或少的生活记忆都会穿成人生记忆的碎片,编织成一道绚丽的生命彩虹。这些往事也就成为了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有价值最珍贵的财富。

童年记忆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扎根于我们人生的记忆中,像珍珠一样熠熠生辉,珍藏越久越会满地芬芳。这些碎片记忆定格成了我们的生命。生命的年轮续写了那些有意义有价值的往事,当我们每每翻开记忆的往事薄时,这些记忆往事真的很是甜蜜,也就成为了我们生活回忆的内容。身在异乡,多年的军旅生活让我时常自觉或不自觉的追忆起童年的往事,那些童年记忆的往事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弹奏出一首首生命的乐章。

童年记忆(一)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一件事最让我难忘,它至今仍然会让我时常想起,因为这件事对于我人生的未来产生了深刻的记忆和深远的影响,也算是对我人生成长的积极引导,也激起了我对未来人生向何处去的积极探索。那还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吧!大概是七、八岁的年龄——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妈妈带着我在房后的菜园子里的果树下侍弄菜地;这时,家中的一位叔叔告诉我的母亲:说大爷家的三哥考上了高中,而且是整个中学中唯一的一个考入高中的一名学生。妈妈和叔叔寒暄了一阵之后,对我说:“儿子,你三哥真的很棒呀!你要向你三哥学习,以后好好学习,争取将来考入大学,这样,你的未来就会很好,将来到城市去生活。”妈妈的几句朴实的话语我一直记在心里,并且在内心世界里珍藏了很多年,激励着我未来的人生梦想!我也按照妈妈的话去努力奋斗着,后来,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考入了军校,改变了我的人生航向。这件事情至今我仍然记忆犹新,妈妈那几句简短而深刻的话语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虽然妈妈离开我三年了,但是,我在人生的旅途上一直不敢懈怠,当我懒惰或劳累或想偷懒时,妈妈的话就会在我的耳边回荡,激励着我向前,督促着我奋马扬鞭走向下一个人生的驿站。但愿这平凡的童年的人生记忆和我朝夕相伴。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