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原创》童年记忆(六)  

2010-11-10 12:30: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童年岁月里,最离不开的人大概就是母亲了。可以说,我们在童年的生活里都和母亲朝夕相伴,所以,在童年的幼小心灵记忆里,母亲在我们内心中的形象永远都是非常高大的,我们对母亲的情感也永远是深厚的,会留下一生不可磨灭的记忆。

 

童年记忆(六)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记得在我10岁的时候,一个夏天的雨季,我放学回家后,家里三婶告诉我说:“三侄子,你妈去你姑姥姥家了,说是要晚饭前能回来”。我听完三婶说完后,就决定骑自行车去接我的母亲。放下书包后,我就自己骑着自行车往姑姥姥家去了。走着走着,天空立刻变得昏暗起来了,接着是彤云密布,雷声阵阵;马上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把我的全身都淋湿透了。因为姑姥姥家住在山里,路上被大雨浇过之后泥泞不堪,自行车不用说骑,连推着走都困难,黄泥塞满了自行车的车圈和瓦盖之间,我几次在大雨之中用树棍往外抠淤泥。因为放学回家后没有吃饭,路又不好走,累得我都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我看了看,只好在绿草之间推车走,不能够让淤泥堵塞车圈。就这样冒着大雨在崎岖的山路上走了有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姑姥姥家。姑姥姥看我的样子,特别心疼的把握搂进了怀里,赶紧给我脱鞋、换洗衣服,又给我做饭;并且对我说:“今晚就在这住,别回去了”。我吃完饭之后,很快的就睡着了。当我还在甜蜜的梦乡之中时,有人把我叫醒了,原来是我的妈妈来接我回家。我迷迷糊糊的做了起来,还听见姑姥姥对妈妈说:“这么晚了,就在这住吧!”。“不行,孩子明天还要上学呢,必须得回去”妈妈对姑姥姥说。当我穿好衣服时,才发现已经是深夜一点多了。原来妈妈回家时也被雨淋湿了,我和妈妈走的不是同一条路,妈妈回到家里时还不知道我去接她,当妈妈和哥哥们吃晚饭时才发现我不在,三婶说去七家子接她去了。妈妈担心我,就赶紧又折回来到姑姥姥家来接我。可想而知,妈妈在漆黑的深夜里冒着大雨走了很长时间的路。当我们回到家里时,已经快天亮了。

童年记忆(六)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这件童年往事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但母亲对儿子那份真挚的情感和深深的爱意一直在我的内心里珍藏着,萦绕着,那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对儿女发自心底的爱!母亲的爱温暖了我幼小的心灵,使我被母爱时时包围着;多少年以后的今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仍然眷恋着我的母亲,那份真挚的爱教会了我走路,教会了我逐渐坚强,教会了我敢于面对大自然和人世间的风雨。

 

童年记忆(六) - 绿色年华 - czljljt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