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zljljt 的博客

国家、社会、家庭是人生关注的主题,人生匆匆,要不负流年,只争朝夕。

 
 
 

日志

 
 

孔雀东南飞影评《原创》  

2009-11-10 09:3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3月21日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这几天我看了电视剧《孔雀东南飞》,多少次为剧中的主人公焦仲卿和刘兰芝的坚贞不渝的爱情所感动着感染着!也更对高主簙和刘兰芝哥哥这等小人产生了极大的愤慨;也为焦仲卿的母亲不辨事理而愤怒。

        这部电视剧最让人感动的是焦仲卿和刘兰芝之间那种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尤其是在刘兰芝被焦母所逼休回家路上,焦仲卿送刘兰芝那一段和刘兰芝回家后哥哥几次逼妹妹出嫁,而刘兰芝坚决不从,内心仍然记挂和爱着焦仲卿,最后逼得二人自尽,共赴黄泉!可歌可泣!

        再回过头来看看今天的社会中青年男女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可以说,当今的很大一部分年轻人都不如古代的青年男女做得好!有很多的男女对婚姻和自己一点都不负责任,游戏人生!似乎就不把婚姻当做一回事,结婚后离婚率直线上升,只顾及自己的感受,不顾及家里其他人的感受,甚至于孩子的未来都不想一下,实在是可悲可叹!有一部分孩子成了单亲子女,从此便性格内向,孤僻,对于家庭爱的理解出现偏见!不能够沿着正常的成长来发展,婚姻破败后对孩子将来的发展都是不利的,或有许多孩子将来流浪于社会,被家庭和社会所抛弃,成为社会的受害者,或将成为社会的垃圾,给国家和社会造成了太多的危害,也坑了孩子一生的美好前程!所以,这种婚姻家庭中的父母是应当承担责任的,罪过大矣!因此,现在的婚姻家庭中的青年男女一定要珍爱自己的家庭婚姻!对家庭婚姻要倍加珍惜和珍爱,珍爱了婚姻就是珍爱了孩子的一生,也就对孩子的未来和自己的婚姻负责任了!对婚姻家庭不负责任的人是最可恶的!不管婚姻破坏的是谁?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更不管破坏的理由如何?

        再让我们看一看现今的社会中的很多青年男女所做所为:一些男女总偷偷摸摸的背着自己的老公或老婆做一些有悖于道德理念的事情,不满足于自己的家庭婚姻,在外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结婚了还婚外恋!对家庭和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导致自己的家庭和他人的家庭都破坏了!缺少道德的良知!

        可以说,对婚姻和爱情的背叛就是对社会和人类与人性的背叛!在婚姻与爱情上,我们青年男女都要经常进行慎重的思考和加深理解与解读!这样才有益于家庭和婚姻的健康发展!也就对家庭、婚姻和爱情负责任了,也就对社会负责任了。

        希望今天的年轻人都要多多的珍爱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家庭组合,不论婚姻中出现怎样的困难和裂痕,我们都要加以弥合使之温馨和幸福,只要组建了这个家就要倍加珍视,婚姻中的俩人能够组合到一起那是我们几千年修来的福呀!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